html模版谷歌與Uber為何會鬧僵?卡蘭尼克電子郵件道出原委
拉裡-佩奇

BI中文站 7月7日報道

Uber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聽到關於谷歌(微博)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計劃的傳言越多,他就越迫切地想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聯合創始人拉裡-佩奇(Larry Page)見面。

在周四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披露的最新電子郵件顯示,當時的情況越來越明顯,谷歌顯然是想利用它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推出一款與Uber競爭的打車服務,卡蘭尼克自然對谷歌的這一舉動產生瞭懷疑,並且迅速作出瞭反應。

谷歌和Uber現在已經變成死敵瞭,兩傢公司都在競相開發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谷歌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還將Uber告上瞭法庭,指控其竊取瞭自己的知識產權和專利。

盡管如此,已於上個月辭職的卡蘭尼克還是試圖在自動駕駛汽車項目上與谷歌合作,而不是競爭。谷歌的高管似乎也看到瞭合作的價值。

“我希望我的這個看法是錯的。”

但是後來,卡蘭尼克對谷歌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動機產生瞭懷疑,同時也感到擔憂,因為他認為佩奇在那段時間故意躲著他,不跟他見面,而谷歌一直在秘密地策劃在打車服務領域與Uber展開競爭。

卡蘭尼克在2015年3月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如果情況不是我想的這樣,那就讓拉裡跟我見面啊,這樣我才能安心一點;但是自從去年秋天以來,他一直避免和我見面。”

卡蘭尼克繼續說:“如果不跟我們對話,我們就會認為谷歌將很快與我們競爭,而且可能已經計劃瞭很久。我希望我的這個看法是錯的。隻要讓我跟拉裡見一面,我們就能把事情說清楚,雙方才能就如何建立一種合適的合作關系達成共識。”

這些電子郵件記錄瞭兩傢科技巨頭之間的關系是如何破裂的,彼此之間的不信任和懷疑對方背叛瞭自己最終導如何申請商標台中致雙方在法庭上開戰,引發瞭一場讓整個技術行業都為之側目的訴訟大戰。

卡蘭尼克的電子郵件被發給瞭當台灣商標註冊查詢時擔任Uber董事的谷歌業務主管大衛-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德拉蒙德也認為“現在的合作價值遠遠超過瞭對不確定未來的擔憂。”

從谷歌提供的高管日程表記錄來看,佩奇、德拉蒙德、卡蘭尼克和當時擔任Uber業務主管的埃米爾-邁克爾(Emil Michael)三天後在谷歌山景市的總部見瞭一次面,並且幾人還共進瞭午餐。

但是隨後發生的事卻讓人大跌眼鏡,Uber希望讓佩奇出庭作證。Uber解釋瞭它為什麼要求佩奇出庭作證,原因是佩奇不僅參加瞭當時的午餐會,並參與討論瞭合作的想法;而且他也知道Waymo為什麼拒絕合作而選擇與Uber競爭。

Uber的代表律師稱:“任何具有競爭性的商業決策都與這起訴訟背後的問台中商標註冊查詢題和谷歌提起訴訟的動機以及他們造成的傷害有關。”現在,隻能由法官來決定是否命令佩奇出庭作證,以及佩奇是否必須回答關於雙方的合作關系為什麼會從一開始就分崩離析的問題。

這起訴訟圍繞著Waymo的指控展開。Waymo指控它的一位前工程師下載瞭14000份有關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機密文件,並在他加盟Uber時帶走瞭這些文件。

Uber發言人發表瞭如下聲明:

“這些證詞是無法替代的,這將解決一些關鍵的問題。例如,為什麼谷歌得知所謂的14000份文件被下載之後,佩奇在與卡蘭尼克會面時為什麼沒有提醒他?同時,谷歌拒絕瞭與Uber合作,轉而選擇瞭競爭。這種情況再加上Waymo提出的訴訟本身就缺乏證據,這就顯然引發瞭一個問題:Waymo提出這起訴訟的真實動機到底是出於那些文件被下載瞭,還是試圖減緩競爭對手的速度?”

Waymo對此未予置評。(編譯/林靖東)

美國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關權益歸騰訊公司獨傢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等。微信公眾號:BI中文站。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lfb935b9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